【宁雏】【圣诞+雏田生贺】生日

这篇是之前 @蛋清 的点梗,感谢她的圣诞贺图给了我灵感,最近也快到雏田的生日了,所以就作为圣诞和雏田的生贺文一起发出来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说起来,快要到宁次哥哥的生日了呢。”

雏田收起了招式,微微呼出一口气,眼角微闭看着当空烈日。倏忽之间夏天已经过去了一小半,酷热的温度攀升到了极致,可脑海中不自觉地溜出了那个日子,心中的一丝期望倒让她在枯燥的夏日中感受到了那么几分清爽。

“大概吧,不过对我来说和普通的一天无异。”

对面的人的回答让她心下一阵诧异,生日不是很重要的日子吗?像是窥破了她的想法,宁次面无表情地将苦无收进武器套,淡然说道:

“与宗家的您不同,为我庆生并不能给家族带来任何利益,所以我对那种日子并不在意。”

说话间,宁次拍打了一下身上的尘土,头也不回地转身走向院外。

“这样吗……”雏田默然地低下头去,她从来没想过那么多,她只知道,他是她的哥哥,他要过生日,她自然会替他开心。可现实就是这样,有些事不是你不去考虑就会不存在的。所以雏田看着宁次远去的背影,张了张嘴,终究还是咽下了无所适从的话语。

微风卷起了院中的落叶,拍打在地面上的脆裂声让她觉得心中莫名烦躁。

 

“白眼!”

雏田一双白瞳凝聚了查克拉,视野扩散到四周将死角尽收眼底。无数支苦无和手里剑扑面而来,但在她的眼中却像是用笔画出了一条条清晰可见的轨迹。她飞身跳到空中,一边躲闪着武器的袭击,一边用苦无将暗器一一打落。直到最后一支苦无被她弹飞,正正地钉在了草丛后面志乃身侧的树上,距离他的脸颊只有不到一公分。

“抱歉!”

雏田惊呼一声,微风吹过冷汗浸透的后背让她打了个激灵。志乃却只是推了一下墨镜,脸上波澜不起:

“你分心了。”

雏田懊恼地低下头去:

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

“志乃,你装什么深沉啊!”牙从树上跳下来,大大咧咧地对着雏田一笑,“雏田,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,他就是这副臭脾气,我觉得你进步挺大了。”

他看到雏田依旧低着头,于是眉头紧皱起来,狠狠瞪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志乃,然后走上前去拍了拍雏田的肩膀:

“我看你是累了,休息一会吧。”

雏田点点头,来到旁边一棵横卧的枯树上坐下。牙转身戳了戳木桩般的志乃,和他一起坐在了雏田身侧。志乃扶了一下墨镜,淡然开口道:

“雏田,是有什么心事吗?今天你一直心不在焉的。”

雏田咬着下唇,看到两位同伴在注视着她,心中斟酌了一阵,将目光从志乃转向牙说道:

“牙,如果是你过生日,你想收到什么礼物呢?”

牙愣了一下,咧嘴一笑拍着赤丸的脑袋说道:

“我当是什么事,我的生日还有十多天呢,再说了,我们认识这么久,这点小事也值得你在修行中分心吗?你送什么我都很开心。”

一旁的志乃轻轻咳嗽了一声,引得牙侧身去问他:

“你怎么了?你好像在笑?”

“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,雏田问你算是白问了。”

牙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志乃,又看了雏田,想不出自己哪里说错了。雏田心头一沉,想不到志乃还是一如既往地看穿一切。

“雏田,我相信,只要能收到重要的人的礼物,送什么他都会很开心。”志乃推了推墨镜,对雏田淡淡说道。

“重要的人。”雏田低下头去反复思索着这句话,她……是重要的人吗?

某种角度上来说,还真是。如果不是她,他也不会早早地就经受了丧父之痛,不会身为天才却被束缚一生,更不会经历那十年的黑暗生活。从这方面来看,她真的是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人呢,虽然这种方式她很不情愿。尽管前不久他已经与宗家和解,可她知道自己对她的亏欠绝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偿还的。

“不要去想太多,”志乃抬头望着身前的参天大树,两只小小的虫子正趴在树干上用触角试探着对方,“有些事你无力改变,但是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了。你仔细地想一想,作为两个平凡的人,你最希望他怎样呢?”

“我最希望啊……”

 

日向宁次早早地起了床,做完日常的训练后,像往常一样拿出一袋猫粮来到院子的角落里。刚一拆开封口,熟悉的那只大猫立刻从草丛中窜出,欢快地叫着向他飞奔过来。

这些天亲眼看着这只三花猫从瘦骨嶙峋到肥头大耳,宁次渐渐已经把照顾她当成了日常生活里唯一的一点期待。为什么这么喜欢猫呢?他从来没有想过,也许是因为几个月前她挡在眼盲的雏田身前,给了自己一个照顾雏田的机会;也许是因为雏田也一直喜欢小猫;也许,没有任何原因,就像很多事情一样没有原因。

直到这只肥硕的猫咪吃完,心满意足地在院子里伸着懒腰,他又在院子里徘徊了小半个钟头,终于偶遇到了来分家办事的宗家仆人。

“所以,雏田大人已经出门了?”

看着匆匆点头然后离开的仆人,宁次忽然就觉得有些乏力。明明还是个早晨,这一天却已经是死气沉沉了。他在心底思考着,大概他那天不该把话说的那么重?可他只是说了实情而已,而且这么多年了他早就习惯这么说话,贸然改变才让他觉得别扭。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宁次摇了摇头,让自己心静下来,明明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约好了要和凯老师他们一起庆祝,可不能让他们看出破绽来。

在他走向居酒屋之前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宗家的方向,日向宁次在心底狠狠骂了自己一句混蛋。

 

“宁次,今天可要好好庆祝一下!”

天天将一块烤好的肉放在宁次面前的盘子里,同时不留痕迹地从桌下摁住了小李偷拿酒杯的手,看着他吐了吐舌头,又对宁次笑笑说道:

“怎么好像不开心的样子?”

“没什么,”宁次从天天的手上把那壶酒接过,然后给自己斟满了一杯,端起来轻啜了一口,“可能身体不太舒服。”

“喂,宁次,”天天撇了撇嘴角说道,“我最不喜欢你这副样子了,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有什么话不能直说?”

小李匆忙咬住天天塞到他嘴里的烤肉,嘟嘟囔囔地说道:“唔……宁次,为什么总是把自己隐藏在面具后面,想说什么就说嘛。”

“好,那我就直说了。”日向宁次将杯中的苦酒一饮而尽,腹腔里的热流一直蒸腾到头顶,蹿红了他的眼角。

 

凯老师结完了账,转身与天天一起将吵闹着要喝酒的小李摁住拖走,同时露出那副招牌门牙对着宁次比了个OK的手势。宁次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回想起酒桌上三人对自己说的话,在心底暗暗下了个决心。他起身拉开居酒屋的窗户,感受着洒在脸上的阳光,开始逼迫自己适应这种刺目的感觉。

当他回到日向家的时候,正看到雏田抱着一堆缤纷的礼盒回来,旁边的日向科抱着更多的礼盒,紧赶慢赶地跟在她身后。

“宁次,快来帮忙啊!”直到日向科冲自己喊了一声,他这才反应过来,快步走上前去,犹豫了一下,从雏田怀里接下了大半的盒子。

“你们这是?”

“夏日祭要到了,正在准备给大家的礼物。”雏田冲着他赧然一笑,又低着头说道,“往年都是和雅阿姨操办这些,不巧她最近生病了,而且我也该历练一些了,就是不知道准备的合不合大家意愿。”

“雏田大人准备的,大家一定会喜欢。”宁次抱着礼盒,淡淡说道。

“宁次哥哥这么确定吗,为什么呀?”

“是的,因为我很喜欢,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也很喜欢。”宁次鬼使神差地说完,心里怦怦乱跳,看到雏田一霎那红了脸,这才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了。然而天天和李的话又回荡在了他的耳畔:

“想说什么就直说,想做什么就去做,坦坦荡荡才能轻轻松松。”

想到早上坐卧不安的窘境,他坚信自己这样是没错的。

“那个……我说……”身后传来了一阵哀求声,宁次回头看到抱着一堆礼盒愁眉苦脸的日向科,“咱们要不先进去再说?”

宁次一手怀抱着礼盒,一手从科的手中牢牢地托起一半的盒子放进自己怀中的礼盒上面,脚步轻快地迈进了院子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发礼物。”

看着宁次远去的身影,日向科有些疑惑地说道:

“我怎么觉得他好像不太一样了?”

雏田紧咬着嘴唇,脸上依旧挂着两团绯红:

“嗯……是有一点。”

 

缤纷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,汇聚成一片五光十色的海洋。日向宁次站在院中看着锦簇夜空,躁动了一个白天的内心也渐渐平静下来。虽然他性格冷漠,但他反而不喜欢静谧,他更喜欢在一个吵闹的环境中暗自注视一切。以前若是在这种场合,只会让他觉得莫名的恐慌,他总觉得自己这种怪物不适合这种美好,除非小李天天他们拉着他一块欣赏,他还能给自己一个说服的理由。

但其实,烟花真的很美呢,他在心里自言自语道。就算没有什么人陪伴,就算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,一个人静下心来欣赏这份美好也是不错的享受。

可若是什么都不知道也罢了,如果一开始就怀了期待,现在却要装作无事发生的安慰自己,那岂不是又像以前那样活在伪装里了?宁次想到这里,内心又开始翻腾起来。既然白天已经下了决心要改变,那就不要再欺骗自己了。

宁次握紧了拳头又松开,迈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前院,他看到雏田正在陪着一群日向家家的小孩子玩耍,头上戴着小孩子们编织的柳条花环,脸上的笑容就像天上的月亮那样纯净。

几个小孩子看到了他,立刻安静了下来,怯生生地躲在了雏田身后。宁次眉头一皱,他从没注意到自己在别人心里竟然是这种可怕的形象吗?于是他硬生生挤出一个笑容,对着一个还没来得及跑远的小孩子弯腰说道:

“夏日祭快乐。”

那个小男孩吓得连连后退,直到撞到了雏田身上,然后转身跑到了雏田身后躲起来。雏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,有些吃惊地对宁次说道:

“怎么了,宁次哥哥?”

宁次平稳了几下呼吸,又暗自揉搓了几下袖口,对着雏田说道:

“雏田大人,我……有话想和您说……”

雏田一瞬间读懂了他眼中的踌躇,转身对着孩子们悄声交代了几句。看着孩子们手拉着手欢呼雀跃地跑到院外去玩耍,她转身面向宁次淡淡一笑:

“现在没有外人了,说吧,宁次哥哥。”

“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雏田略微一愣:

“今天是夏日祭……啊,你是说你的生日吗?”

“是的,所以……”宁次再一次握紧了双拳,感受到拇指的指甲嵌入皮肉的疼痛,艰难地说道,“不知道雏田大人有没有……有没有准备……”

说到了最后,宁次别过脸去,声音几乎是细如蚊呐,雏田不得不靠近一点问道: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生日礼物!”宁次猛然转过脸来大声说道,这才发觉到距离过近,说话的热气几乎喷吐到了雏田的脸上,吓得她连连后退。宁次按下心底的慌乱,索性一次性说了出来,“在下……不,是我,我非常期待雏田大人的生日礼物,请问你准备我的礼物了吗!”

雏田慢慢张大了嘴巴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宁次,直到宁次眼神从坚定又慢慢变为了慌乱,她急忙说道:

“当然啊,可是,宁次哥哥不是说……不期待……”

“那都是假的,我其实,非常,非常期待雏田大人的礼物!”

看着宁次窘迫又着急的样子,雏田先是惊讶,继而慢慢地笑容涌上脸庞,她拉起宁次的手向着分家别院走去。

一路上面对着仆人们投来的惊讶目光,宁次全都狠狠瞪了回去。雏田走着走着,忽然转过身来看向宁次,上上下下地将他打量了一番。

宁次被她看得一阵难受,按下心头慌乱,强自镇定地问道:“怎么了,雏田大人?”

“我还想问,宁次哥哥这是怎么了?怎么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?”

宁次咽了一口口水,勉强解释道:

“我只是……不想再伪装自己了,我想坦然面对一切,我不想再说什么茶水下次再喝、生日没有意义之类的话了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不,宁次哥哥,”雏田摇了摇头,说道,“你想喝茶、想过生日,我都可以陪你,可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,你觉得怎样舒服就怎样来。强行敞开心扉未必就好受,如果孑然一身能让你感到轻松也没什么不对,总之,你能感受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那……”宁次眼中一暗,又嗫嚅着问道,“雏田大人……喜欢我什么样子呢?”

听到眼前的人儿没了声,宁次抬起头却看到她的眼神也黯淡了下去:

“我其实,只希望宁次哥哥快乐,仅此而已。”她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宗家分家,也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家族利益,她觉得这些都和自己无关,可是身处宗分关系顶端的她,这些话却又不能说,或者说,她不配说。她无法堂而皇之地说宁次所承受的压力与她无关,可她也确确实实地希望他快乐。

“谢谢,我也是。”

雏田松开了宁次的手,两人继续像以往那样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。直到来到了宁次的家里,雏田拉开宁次卧室的房门,宁次讶然看到一个巨大的礼盒出现在了自己的桌子上。

“宁次哥哥的生日我怎么会不记得,礼物又怎么会遗忘,只是宁次哥哥既然不喜欢大张旗鼓的过生日,那我就只有顺从你的内心。我本来是想悄悄地将礼物献上,既然你……”

“对不起,”宁次越过雏田走向书桌,眼睛紧紧盯着那个礼盒,自顾自地说道,“我不该骗你,其实我喜欢过生日,更喜欢收到雏田大人的礼物,可是这么多年了……这么多年了,我没办法承认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打开礼物看看呢?”雏田走上前去,轻轻拍打着宁次微微颤抖的后背,看到他起伏的胸口慢慢平复了下来,内心也跟着放松了很多,“没关系的,宁次哥哥想怎样那就怎样,只要你开心我都愿意陪你。今天还没有过去,既然你现在说出来了,那我陪宁次哥哥再过一次生日也还来得及,对吧?”

宁次点点头拆开了礼盒上的丝带,然后闭上眼睛,今天还没过去,那么现在许愿也还来得及吧?

“就是不知道礼物合不合宁次哥哥的心意。”

【你已经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了啊。】宁次在心底默念着这句话打开了礼盒,一个浅蓝色的精致毛毡猫窝映入他的眼帘,猫窝的中央还放着一个墨蓝色小本。

“这是……”宁次拿起小本,看着上面工工整整地印刷着一行烫金小字,“宠物许可证?”

“宁次哥哥既然这么喜欢猫咪,为什么不把她养在家里呢?”雏田从门外走进来,怀中多了一只正在打呵欠的肥猫,原本蓬乱的长发也已经被梳理的整齐柔顺,她轻轻抓挠着猫咪的额头说道,“是因为父上不允许家里养猫吗?可是这只猫既然给宁次哥哥带来了那么久的快乐,我自然可以帮你说服父上,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帮忙呢?”

宁次手中的小本“啪嗒”一声掉在了地上,他觉得今天的这个生日真是有意义极了。原来她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,虽然还是有那么一点天真,可是这就足够了。所以,尽管还有一句话他不想,也不敢说出来,但是能像现在这样和她独处一室,一边撸着猫咪的下巴,一边注视着她的脸颊,即便将那句不能说的话埋在心底也值了。

 

*

 

日向宁次结束了任务匆匆赶回到宗家时,已经是深夜了。他看了看手表,好在平安夜还没有过去。都说小别胜新婚,而在新婚期间小别的滋味更是不好受。所幸一切都还来得及,在跨过宗家院门的时候,他看到卧室里的灯仍然亮着,内心松了一口气,却又叹了口气。

她总是这样熬夜等着自己,身体怎么受得了。

但其实是自欺欺人吧,他明明兴奋都还来不及。宁次加快了步伐,几乎是小跑着穿过了走廊和客厅,拉开卧室门的瞬间,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得差点向后跌倒。

“喵,圣诞快乐,宁次哥哥。”

穿着一身圣诞红装的妻子,羞涩地举起右手摆出一个可爱的招呼动作,眼中溢满了欢喜。看着宁次呆呆的样子,雏田咯咯一笑:“怎么了,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?”

听到这句话宁次浑身一颤,心思被看透的惊讶让他久久回不过神来:“啊?你是怎么……”

“我是怎么知道的?还记得那年你过生日吗,你当时的眼神啊,分明就在说,‘猫我也想要,雏田我也想要’,索性我就合二为一了,不好吗?”

宁次慢慢走上前去,在雏田的娇呼声中揽住她的腰将她抱了起来:

“非常好,今晚还会更好。”

床下的猫咪打了个呵欠,听着身后床上传来的阵阵响声,默默地吃了一口碗中的猫粮。


END

评论
热度 ( 8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小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